安徽都市 > 汽车 > 车市 >

睡着时所做的怪事与疾病原理 哪件你也发生过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英国精神健康基金会指出,超过30%的英国人患有失眠障碍等症,很多人在睡眠时还会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1. 梦中发手机短信

  英国有92%的人拥有手机,由此导致一些新的睡眠行为。英国著名的神经学睡眠服务中心负责人科斯蒂·安德森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报告说自己睡觉时胡乱发手机短信。

  安德森说:“人们睡觉时做一些在白天反复做的事是很常见的。”这主要是由被称为异态睡眠的睡眠障碍造成的。异态睡眠患者晚上会出现一些多余的行为。他们可能微睁着眼睛睡觉,甚至做出睡着时开车外出的极端举动。

  睡眠专家、英国爱丁堡睡眠诊所负责人克里斯·艾德辛科斯基说:“遗憾的是,患者在睡眠诊所里很少出现这种行为。但这个研究在未来几年中将得到很大改善,因为现在有一些设备可记录下人们在自己家中的睡眠行为情况。”

  2. 睡着时吃东西

  梦游者醒来看到空的食品包装和凌乱的厨房常会感到一头雾水,睡着时吃东西也是人在经历异态睡眠时经常发生的事。安德森说,50万英国人经常经历异态睡眠,梦游者常常会做一些和睡前举动有关的简单事情。

  在更多复杂案例中,有人晚上在厨房做饭,但事后却对自己的行为没有任何记忆。英国拉夫堡大学睡眠研究中心吉姆·霍恩教授指出,这其实是一种健忘症。“从根本上说,他们处在一种困惑的清醒状态。”

  3. 一晚上呼吸暂停几十次

  睡觉者暂停呼吸通常是由一种被称为阻塞性睡眠窒息症的睡眠障碍造成的,患者通常伴有很大的鼾声,有时停止呼吸的时间竟长达26秒。这些呼吸中断甚至在一个小时内能弄醒患者50次。呼吸停止使患者很难有深度睡眠,早上醒来时他们通常觉得很累。

  4. 突然跑到窗边向外看

  有的人睡梦中会觉得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像炸弹爆炸、雷击、闪电或射击发出的声音,便猛然起身跑到窗边惊恐地向外探究。这可能是突发性头鸣综合症引起的另一种异态睡眠,患者需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