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女性 > 整形 >

孕妇千万别在家里自行吸氧 正常情况下不需吸氧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本报聊城1月23日讯(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张蓓蓓) 近几年随着氧吧的兴起以及家庭氧袋的使用,人们对吸氧有了一些认识,特别是孕妇开始尝试吸氧。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孕妇没必要吸氧。

  近日,记者从各大医院的妇产科了解到,咨询吸氧的孕妇越来越多,而且主动要求吸氧的孕妇不在少数。在这些人群中,适合吸氧的孕妇却很少。

  水城妇产医院妇产科病房主任谷红梅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孕妇是不需要吸氧的,其正常吸入的氧气完全可以满足自己和胎儿的需要。而且,长期吸氧是不必要的,甚至可能损害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如果检查发现孕妇存在心脏病、供血供氧不足或胎儿出现宫内发育迟缓、胎盘功能不良、胎儿窘迫等问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到医院进行吸氧治疗。”谷红梅介绍,因为患者病情不同,吸氧的流量、浓度、时间等都略有不同。如果自己在家吸氧,掌控不好吸氧浓度、流量的话,很容易损害健康。另外,吸氧治疗是阶段性的,一旦孕妇供血供氧不足、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等问题得到了缓解,就要停止吸氧治疗。

  谷红梅建议,孕妇最好多到空气干净的户外进行有氧运动、绿色运动,这样身体补充的才是适量并且健康的自然氧分,孕妇本身健康,胎儿也就会获得良好的发育。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