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健康 > 医院 >

这些男性病要去泌尿外科看 男性健康不容忽视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男性生殖健康也归泌尿科诊治,包括男性性功能障碍、前列腺炎症、前列腺肥大,以及不育、男性少精弱精、男性避孕和节育等。

  很多人对泌尿外科到底都治啥病确是一知半解,那彦群教授给出了答案:泌尿外科医生就是人体的“管道维修工”。

  人体哪些属于管道系统,“维修工”怎么维修呢?

  那彦群介绍,人体其实是个畅通的系统,我们喝进去的水,最终都会通过“管道”排泄出来。我们所说的泌尿系统是从胃后面开始算起,主要由肾脏、输尿管、膀胱和尿道等组成。

  只要是与上述器官相关的炎症、结石和肿瘤等都属于泌尿外科诊治的范畴,同时包括马蹄肾(多个肾),尿道下裂,生殖器畸形等。

  男性生殖健康也归泌尿科诊治,包括男性性功能障碍、前列腺炎症、前列腺肥大,以及不育、男性少精弱精、男性避孕和节育等。

  其中,泌尿外科治疗比较重要的一块是肾病,包括肾结石、肾盂肾炎、肾功能不全以及肾功能衰竭等,其中肾透析和肾移植,这都需要对泌尿系统综合治疗。

  同时,需要更加关注的是泌尿系统的高发癌症前列腺癌,它已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前列腺癌已成是男性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我国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环境的污染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急剧上升,泌尿外科将越来越为大家所熟悉。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