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健康 > 资讯 >

专家建议:枕上菊花枕 不再失眠提高大脑记忆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二十年前我失眠健忘,血压偏高,老中医建议我枕菊花枕,枕了一段时间,以上症状慢慢消失了,现在血压正常,头宁脑静。菊花枕并非需要天天枕,枕一段时间,再停一段时间,然后再接着枕。

  制作菊花枕的方法:选用菊花干品1000克,川芎400克,丹皮,白芷各200克,装入枕套內,使药物缓慢挥发,一般每个药枕可连续使用半年左右。

  古代著名医学家华佗,孙思邈早知“闻香祛病”的药理,以药枕医治头颈诸疾。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菊味甘苦,性微寒,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的功能。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压作用,并对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及皮肤真菌均有抑制作用。还能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从而达到消炎,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缺血,降血压之功效。而川芎,丹皮,白芷分别具有活血行气,清热凉血,祛风解表之功效。中医把菊花与这三味药配伍,有相辅相成,加强药力的作用。李兰弟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