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汽车 > 资讯 >

孩子1岁血尿 家长要当心是否遗传性进行性肾病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京报网讯(记者贾晓宏)他们一出生就是肾炎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还会出现耳聋眼瞎等症状。他们罹患的是Alport综合征,中文译名为遗传性进行性肾炎。这种病的发病率大约为万分之一,属于罕见病。近日,北大医院举办了我国首届Alport综合征家长联谊会,近80个这样的家庭聚在一起。北大医院副院长、儿科肾病专家丁洁说,虽然这种病很可怕,但一些治疗高血压的药物能够延缓这种疾病的进程,“关键是家长发现孩子得了肾病要到正规医院看病。”

  丁洁说,在她的门诊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遗传性进行性肾炎患儿都没少走弯路。这种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血尿,有的小孩1岁多就发病了。由于早期症状不典型,甚至有些医生也不认识遗传性进行性肾炎。丁洁建议,如果孩子出现血尿或血尿蛋白尿,一定要注意查找病因,原因不明时最好到儿科力量比较强的医疗机构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遗传性进行性肾炎是一种遗传病,其中占大多数的是“X连锁型”。在这种家庭中,一般来说,如果爸爸患病,生的儿子是健康的,女儿则100%患病;如果妈妈患病,无论生男生女患病的几率都是50%。

  作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