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娱乐 > 体坛 >

八月影市,题材丰富好片酣战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快把我哥带走》海报

  《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剧照

  《爱情公寓》海报

  进入8月,电影暑期档激战正酣!率先在本周五登场的《小偷家族》《风语咒》《妈妈咪呀2》质量都不错,算是为8月影市开了个好头。而接下来的每个星期,影市都有大片上映,各有亮点,都值得期待。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 黄岸

  开局: 口碑优异, 票房平平

  8月3日,电影《小偷家族》《风语咒》《妈妈咪呀2》《解码游戏》率先登场,拉开8月影市大幕。几部新片首日票房表现一般,但质量获得观众的普遍认可。

  《小偷家族》是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获得者,透过一个临时组成的家庭,探讨“亲情到底是否与血缘相关”。许多观众被影片细腻的情感打动,目前网络评分高达8.8分。不少观众对片中极其冷静的表达方式打动:“不玩弄技巧,不刻意煽情,就像流水一般悄悄渗透到你心里。”几位主演的演技也获得好评。

  以往国际电影节获奖作品在国内影院能看到的机会不多,就算上映相隔时间也较长,早已过了热度。《小偷家族》刚刚拿下金棕榈,转眼就在国内公映,速度之快几乎实现“零时差”,也让不少影迷直呼惊喜。

  歌舞片《妈妈咪呀2》虽然类型小众、排片不占优势,但口碑方面却广获好评,2008年,根据同名音乐剧改编的电影《妈妈咪呀》上映,此次时隔10年后再推续篇,集结了前作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科林·费斯等老戏骨在片中又唱又跳,气氛依然十分欢乐。熟悉的旋律搭配高颜值的演员,还有地中海的阳光、大海和音乐,让电影愉悦系数满分:“看完就像刚刚度了假!”

  国产片也表现不俗,由画江湖系列团队操刀的《风语咒》上映首日票房报收3019万,位列同档期新片第一。片中有梦想、有勇气、有热血、有幽默,浓郁的中国风和主角的成长故事备受好评,有望成为继《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之后又一部“国漫爆款”。

  月中: 各种类型片纷纷出招

  今年7月影市报收约70亿(含服务费),刷新同期历史新高。如果8月“大盘”要取得更高成绩,具有票房影响力的大片必不可少。

  从目前已经定档的名单来看,不少电影卖相甚佳。而接下来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好片之间的精彩对决。

  8月10日 《一出好戏》《爱情公寓》《巨齿鲨》

  预测:《爱情公寓》胜

  下周末可以说是8月影市最激烈的一场酣战,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忙着宣传的黄渤,将正式交出自己的首张电影导演成绩单——《一出好戏》。他不仅自己主演,还找来王宝强、舒淇、于和伟、张艺兴等好友加盟。黄渤一直拥有不错的观众缘,不过,这次能否大卖却依然存在未知数。除了该片类型能否为观众接受之外,还因为同档期的强大的对手——电影版《爱情公寓》。

  被网友称为“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的《爱情公寓》首次推出电影版,“曾小贤”陈赫、“胡一菲”娄艺潇、“唐悠悠”邓家佳、“吕子乔”孙艺洲、“张伟”李佳航、“陈美嘉”李金铭等剧版主演悉数回归。

  从2008年第一季开始,《爱情公寓》累积了10年的超高人气,全系列在网络平台的播放量已超100亿。某电影类APP“想看指数”突破127万,超过《复联3》,首日排片量也已力压其他对手。从种种数据来看,这部主打“回忆杀”的电影极有可能成为今年暑期档的又一爆款。

  除此之外,由《国家宝藏》导演乔·德特杜巴执导的《巨齿鲨》则讲述了消失已久的史前巨鲨重现人间的故事,由杰森·斯坦森饰演的前海军陆战队成员乔纳斯·泰勒联手李冰冰饰演的科学家张苏茵,带领众人抗击巨兽,于一波又一波的惊险中竭力化解这场怒海浩劫。作为一部带有科幻元素的惊悚大片,《巨齿鲨》这一类型在暑期档更为讨喜,也具有一定竞争力。

  8月17日

  《欧洲攻略》《如影随心》《新乌龙院》《快把我哥带走》《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预测:《欧洲攻略》胜

  第三个周末,有四部中小体量国产商业片,《欧洲攻略》是导演马楚成的“攻略系列”第三部。大IP、人气演员、特工、动作题材都是加分项,但如何在时隔十几年后继续发挥IP影响力,口碑是关键。

  有趣的是,演员杜鹃将在同一个周末形成“自己打自己”的场面,同档期的另一部爱情电影《如影随心》同样由她主演。此外,由彭昱畅、张子枫主演的《快把我哥带走》关注二孩话题,两位年轻演员在戏中演绎出了令人爆笑又温暖的兄妹情,朴实又真挚的情感被赞是今年暑期档一股“清流”。

  而三换档期的《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也终于定档。该片是1994年经典喜剧片《乌龙院》的重启之作,除了导演朱延平不变,吴孟达与郝劭文、叶全真等原班人马也在24年后再次聚首,一代人的童年回忆又回来了!

  这一档期的“进口片选手”则是怪物喜剧动画电影《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新一集里,精灵旅社主人德古拉终于走出旅社踏上邮轮,开启一场祖孙四代同游的夏日疯狂假期,旅程中,除了我们熟悉的木乃伊、果冻怪、狼人一家还有更多新奇的怪物一一登场,爆笑程度不输前作。

  8月24日

  《大师兄》《蚁人2:黄蜂女现身》

  预测:《蚁人2》胜

  这个星期几乎没什么悬念,由甄子丹、陈乔恩主演的《大师兄》算是甄子丹的突破之作。与以往“叶问”等历史人物不同,这次甄子丹要出演一个专治“熊孩子”的超级老师。让一个武打明星出演一位老师,还要对付一群问题学生,喜剧效果浑然天成。该片意在用一种娱乐的方式唤起大众对教育话题的关注。

  不过,这一档期有一个强大的对手,那就是拥有绝对优势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蚁人2:黄蜂女现身》。2015年,幽默搞笑的蚁人横空出世,并在随后的《美国队长3》中给影迷留下深刻印象。《蚁人2》在剧情上对这两部电影都有所承接。片中,蚁人将和身手敏捷、装备精良的黄蜂女组队出击,擦出新的火花。

  即便蚁人并非漫威超级英雄里最熟悉、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但借助漫威的影响力。相信这一系列还是有不少影迷关注。

  月末: 《碟中谍6:全面瓦解》 “阿汤哥”不可思议地再一次突破了自己

  8月的最后一天,风靡22年的“碟中谍”系列将压轴登场,成为整个8月最具气势的压轴之作。《碟中谍》系列自1996年第一部问世起便成为好莱坞动作冒险类电影的经典。新一集到底有何新惊喜?可谓引爆观众期待。

  而观众最关注的“阿汤哥”,这一集则继续搏命。从预告片看,在接近云层的高空直升机上徒手扒绳索(如下图)等惊险镜头比比皆是,如巴黎街区极速飙摩托、雪山直升机二人枪战、武装对峙及爆炸等,都掀起网友一波波热情。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集里,阿汤哥还将高空跳伞,完成极其危险的“高跳低开”,他已成为镜头前表演这一军事级别技能的第一人。

  该片自7月27日在北美开画后引爆票房,全球首周末票房1.53亿美元,创“碟中谍”系列首周末票房最高纪录,口碑方面更是全面开挂,电影网站评分“系列最佳”,甚至有观众评价其“重新定义了动作片”。

  业内观察: 看好《爱情公寓》

  那么,业内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

  金逸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认为,由于去年同期有《战狼2》,让去年8月票房狂飙,最终狂揽73.72亿,因此今年8月大盘同比下降不可避免,但继续像7月一样票房超过60亿不成问题。

  其中,进口片《碟中谍6》,预估票房比上一部稳中有升,有望超10亿。

  国产片方面《爱情公寓》也被院线经理普遍看好:“同样是大IP,同样是关于爱情故事,同时主打情怀,《爱情公寓》跟之前的《后来的我们》很像,势必又将引发一场声势浩大的回忆潮。”谢世明认为,《爱情公寓》拥有四季超高人气的同名电视剧,群众基础相当强大,这一点是其他电影难以企及的。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