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娱乐 >

九月内地影市“战局”放轻松 大戏全等国庆档开锣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影》总体画风呈现水墨画特点,孙俪的剧照就突出古风意境。

  艾伦、宋阳和黄才伦组团搞笑。

  暑期档一过,内地影市的“战局”明显轻松很多。在8月31日《碟中谍6:全面瓦解》和《苏丹》上映后,观众要到9月30日才能看到“大片”,譬如张艺谋导演的《影》,以及开心麻花最新电影《李茶的姑妈》。那是不是说,观众有足足一个月时间都没必要进电影院?也不是。没有声势浩大的大片,小而美的精致电影还是有的。有着远古地球风光和人与狼故事的《阿尔法:狼伴归途》、堺雅人和安藤樱等一众日本演技派出演的奇幻治愈系电影《鎌仓物语》、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还有姚晨和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都值得一看。

  重头戏·《影》

  时间:9月30日

  张艺谋携邓超孙俪粉墨登场

  张艺谋2016年底的《长城》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今年他的新作《影》,从目前发布的几款预告片看来,还是挺吸引人的。

  《影》是《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类型,不过从画风上,张艺谋这次摈弃以往浓墨重彩的风格,转而运用水墨、淡雅、黑白灰中带出厚重感的色调。深受黑泽明影响的他,这次也跟黑泽明的《影子武士》一样,拍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替身故事《影》。从目前公布的预告看来,该片故事背景大约发生在三国时期,邓超饰演都督子虞,幼年时叔父为了子虞着想,为他找了个外貌相似的8岁孩子境州,秘密带回府邸培训成为子虞的替身。长大后,子虞躲在斗室中运筹帷幄,而境州则以子虞的身份对外处理事务。孙俪扮演的小艾是子虞的妻子,当长久以往,她与子虞和境州之间的关系变得复杂。

  郑恺扮演的君王沛良喜怒无常,子虞颇受威胁。关晓彤扮演的青萍则是沛良的妹妹,有主见和勇气的公主。此外,王千源扮演子虞的死士田战,胡军和吴磊扮演杨苍、杨平将军父子,王景春扮演谋士鲁严。这样的演员阵容和角色配备,只要张艺谋发挥正常,《影》应该能洗刷《长城》给他带来的差评,至于能不能超越他之前同类电影的效果(《英雄》豆瓣评分7.0,《满城尽带黄金甲》豆瓣评分5.3),只有等电影上映才知道。对于早早位列大师级的张艺谋导演,观众对他还是有期盼的。

  爆款戏·《李茶的姑妈》

  时间:9月30日

  开心麻花又来让你笑着掏钱了

  开心麻花电影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喜剧电影品牌了。2015年《夏洛特烦恼》票房14.4亿元,去年《羞羞的铁拳》票房超过22亿元,目前还在上映中的《西虹市首富》,票房已超过25亿元。将于9月30日上映的新作《李茶的姑妈》,按照观众目前对开心麻花的热爱程度,显然也被视为潜在的爆款。

  《李茶的姑妈》是根据开心麻花同名话剧改编,话剧版已演了很多场。这一方面表明该剧的故事有硬底子,另一方面表明观众喜欢该剧。电影版直接由话剧版的导演吴昱翰担任,而男主角也继续由话剧版的演员黄才伦出演。之前《夏洛特烦恼》捧红了沈腾和马丽,《羞羞的铁拳》马丽带着艾伦一起走红,如今《李茶的姑妈》,艾伦和沈腾做配角,让开心麻花的资深演员黄才伦挑大梁。以他们这种“传帮带”的手法,再加上开心麻花演员从舞台上历练多年的演技,目前都能保持每一个挑大梁的麻花演员都受观众认可的纪录。

  与前面的爆款电影一样,《李茶的姑妈》也是爆笑喜剧,李茶的姑妈是超级富豪,李茶和他的损友们觊觎姑妈的财产,弄出了侄子男扮女装,假扮姑妈捞钱的闹剧,一场由金钱、谎言引起人生错位的爆笑故事就此展开。

  另外,这部剧扮演真姑妈的演员是卢靖姗,也就是《战狼2》的女主角。《李茶的姑妈》看来这次又要让观众们笑着掏钱了。

  好戏推荐·

  1.《阿尔法:狼伴归途》

  时间:9月7日

  推荐理由:人和动物相处的题材,近年在内地影市都能收获好的口碑和票房,因为这种故事,拍出来通常都充满感染力。《阿尔法:狼伴归途》也属于这种,但比较特别的是,这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两万年前冰川时期的欧洲北部,讲的是原始部落的一个小男孩,如何将视他为猎物的狼,慢慢变成他的忠实搭档的故事。同类题材电影的萌点、泪点,这部电影有。而同类题材电影没有的紧张刺激感,这部电影也有,再加上,还有冰川时代的大背景,《阿尔法:狼伴归途》会让喜欢人与动物故事的观众看到新鲜感。

  2.《鎌仓物语》

  时间:9月14日

  推荐理由:堺雅人、堤真一、安藤樱、高畑充希等一大批日本演技派一同演绎一个充满奇妙元素的治愈系温暖电影。片中堺雅人出演推理作家,有一天,他的妻子被怪物带到一个异世界,为了找回妻子,他进入异世界,与诸如青蛙男、死神、穷神等一大批日本传说中的妖怪打交道。这部电影去年在日本上映后获得很好的票房,而且还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三项提名。

  3.《江湖儿女》

  时间:9月21日

  推荐理由:贾樟柯导演的新作《江湖儿女》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电影之一,虽然最终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当时在戛纳放映后口碑还不错。至于故事,又是发生在贾樟柯的家乡,山西大同,这次电影讲述一对男女的故事。男,廖凡演的;女,自然是贾樟柯永远的女主角,赵涛来演了。

  4.《找到你》

  时间:9月30日

  推荐理由:吕乐导演的《找到你》找了姚晨和马伊琍这两位中生代女演员挑大梁,讲述一个关于母亲、保姆和孩子的故事。这部有悬念的剧情片之前在上海电影节放映后颇受好评,观众有多少机会在电影院看到主打双女主的电影?基本没有,所以,且看且珍惜吧。(记者 马泽望)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直播行业降火 网红的青春饭能吃多久?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