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新闻 > 区县 >

暑期档影片前瞻:国产片史上最强 海外片续集当道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早在今年春节期间《捉妖记2》《红海行动》的票房还在飙升之际业界就开始展望今年的暑期档,称这个暑期档是“史上最强”。徐克、姜文、麻花三人组强势“归来”,徐峥宁浩五度联手,导演黄渤横空出道。一场战斗值和期待值都接近满分的“厮杀”即将展开。

  六月 “动物”当道

  《猛虫过江》 6月15日

  《龙虾刑警》 6月22日

  《动物世界》 6月29日

  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统计,6月拟定有36部国产电影上映。其实一进六月,暑期档的前战就已经打响,而越到下旬战事越酣,有趣的是战斗值靠前的几部影片不约而同地都与“动物”有关。《猛虫过江》是小沈阳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宣传海报上的“东北制造最强黑帮喜剧”“小沈阳勇闯台湾五湖帮”两句标语概括出了影片的故事大纲,该片的一大卖点是集结了小沈阳、潘斌龙、刘桦、肖央、沈春阳、金士杰、李立群、陈汉典、九孔、纳豆等大陆和台湾的喜剧演员,套用一个演艺圈常用词就是“汇聚喜剧舞台的半壁江山”。

  《龙虾刑警》也是一部喜剧,看到电影名字就会脑补与夏天最搭调的美食“麻辣小龙虾”,然后不自觉地咽下口水,不知道这是否会成为引发观众走进影院的原因。不过影片的最大卖点应该是集结了两位演技大咖。王千源饰演的“话痨”杜宇飞、刘桦饰演的处于半退休状态的能叔、袁姗姗饰演的恨嫁女花姐以及周游饰演的新人陈笠,组成不靠谱缉毒刑警小队,为了更隐蔽地监视毒贩而盘下隔壁的龙虾店,并闹出一系列荒唐笑话的故事。

  龙虾之后的这只“动物”,用的是象征主义手法。根据日本漫画家福本伸行作品《赌博默示录》改编的《动物世界》讲述了郑开司因偿还借款,参加一场邮轮上的神秘游戏并生存下来的故事。演出阵容上李易峰和迈克尔·道格拉斯的组合令其充满期待,而影片的幕后阵容则令期待值翻倍。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导演韩延的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但提及他的上一部作品大众一定熟悉——《滚蛋吧!肿瘤君》。而福本伸行则是日本人气漫画家,《开司》系列到2008年为止合计39卷,销售量超过1000万本。一段关于该片的幕后花絮也值得广而告知,由于福本伸行对于作品特别爱护,一开始拒绝了导演韩延的改编请求,因而韩延连夜写了一万字的方案以及拍这部电影的想法,直到剧本写完,福本伸行才真正授权给韩延。关于《动物世界》的最新消息是该片已经确定为第21届上海电影节开幕片,将于6月16日以3D版本全球首映。

  七月 “王炸”出现

  《我不是药神》 7月6日

  《邪不压正》 7月13日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7月27日

  《西虹市首富》7月27日

  看过这个月的片单,值得用“感叹号”来结尾,这也正是“史上最强暑期档”的根据。《我不是药神》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这是徐峥与宁浩的第五次合作。影片聚焦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为平民英雄的故事。徐峥对电影充满信心,直接盖章称这是自己“演员生涯迄今为止最满意的表演作品”,称“这部电影有成为爆款的潜质”。有些电影则是基因注定成为“爆款”。由姜文执导并联手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演的《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该片是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的“民国三部曲”终章,此前两部是《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看完以上这两行字,再说其他的语言似乎都是多余了,直接进影院为票房买单就可以了。如果要再加一句,那就是这部电影的标签是“动作喜剧”。

  作为《狄仁杰》系列的第三部,《四大天王》继续打造“中国第一神探”的断案传奇,但这一次这位神探却遇上了有史以来最高强的敌人、将面对他力不能及的难题。从《神都龙王》到《四大天王》足足过去了五年,徐克花了这么久打磨出一个值得推敲的好故事,并加持以赵又廷、林更新、冯绍峰三大男神级主演,早在影片定档之际“想看指数”就已经有保障。

  《西虹市首富》中也有个三人组的概念——闫非、彭大魔和沈腾,这三个名字造就了“开心麻花”系列电影票房大热的开山之作《夏洛特烦恼》,《夏洛特烦恼》大获成功之后,作为导演兼编剧的闫非和彭大魔反而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如今终于携新作回归大银幕。之所以间隔这么久才开拍新片,是希望能够沉淀心态,精心打磨故事,因此仅就剧本就打磨了两年之久。把“西虹市首富”这五个字在心中默念一遍,就已经有了“笑果”。它故事发生在《夏洛特烦恼》中的“特烦恼”之城“西虹市”。混迹于丙级业余足球队的守门员王多鱼(沈腾饰演),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正处于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了神秘台湾财团“一个月花光十亿资金”的挑战。本以为快乐生活就此开始,王多鱼却第一次感到“花钱特烦恼”!想要人生反转走上巅峰,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八月 好戏继续

  《一出好戏》 8月10日

  《大轰炸》 8月17日

  在这个暑期档有一位“新人”的期待值非常高,那就是导演黄渤,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即将检验这位50亿影帝的导演功力。这出好戏的故事黄渤构思了整整七年,而后又花费了整整两年,专注于电影的拍摄和制作上,宁浩、徐峥、管虎和冯小刚这几位好友导演对该片的评价是“出乎意料”,“完成度极高”,“有点意思”,这样的点评无疑让观众的胃口大增。概括剧情如下,黄渤、张艺兴、舒淇、王宝强等一群人意外流落荒岛,不得不共同面对未知的全新旅程。故事听上去简单,实则是一出人性百态浮世绘,黄渤向来不走浮夸搞笑的路线,而这出好戏也绝不是一部简单的荒岛喜剧,黄渤想讲述的是这个“狂欢世界”中那些令人脊背一凉、发人深省的情节和内涵。

  《大轰炸》是这个暑期档唯一一部国产战争历史大片。这部电影由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陈伟霆、范伟、马苏、车永莉、吴刚、冯远征、张钧甯、耿乐等主演,看完这串名字自动脑补了颜值担当和演技担当两支队伍排排站的情景。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