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房产 > 房市 >

过敏性鼻炎可诱发眼结膜炎 患者日常饮食应均衡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本报讯(记者莫冠婷 通讯员张晨曦)一周发生两次结膜炎,但33岁的周小姐并没有意识到结膜炎与她鼻塞有关,而且每次眼睛不舒服都是用盐水洗眼睛,从未到医院进行过详细检查。直至近日眼睛痒、喉咙不舒服、鼻塞一起发作,生活严重受到影响,她才决定先看喉咙、鼻子,再到眼科洗眼睛。

  专家表示,连日雾霾袭来,空气中粉尘、尘螨浓度较大,过敏性鼻炎患者就医人次不断攀升。以局部症状为主,鼻痒,继而出现连续性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及鼻塞。需要提醒的是,这段时间雾霾严重,过敏体质人群应尽量避免到闹市区,外出回到屋里,用湿毛巾擦脸、擦头发,清水擤鼻涕,清理附着在头发、皮肤上的过敏原,降低过敏原接触。

  “接诊中,类似周小姐经历的患者不在少数。对疾病缺乏认识,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观念,导致他们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中,疾病只会越来越重。”武警医院董玉礼教授表示,近日过敏性鼻炎患者中,有两成出现明显的眼部症状,结膜充血、眼周发痒。

  董玉礼说,患者就诊时主诉鼻涕倒流入咽喉,需从咽喉咳出。从检查看,鼻腔内黏膜苍白、水肿,双侧下鼻甲肥大像颗花生米,堵塞两侧鼻孔,因此出现鼻涕倒流现象;咽喉黏膜充血明显,滤泡增生。董玉礼提醒患者,眼周痒,结膜充血,通过治疗过敏性鼻炎可消除眼部症状。另外,患者日常饮食应均衡,以清淡食物为主。

  作者:莫冠婷 张晨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