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房产 > 快讯 >

丹麦研究:摄入过多饱和脂肪或致精子数量下降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据新华社电 人们已经知道心血管疾病、癌症与饱和脂肪的摄入相关。丹麦一项新研究发现,男士摄入的饱和脂肪越多,精子浓度就越低,精子质量也随之下降。膳食中饱和脂肪酸多存在于动物脂肪。

  这项研究选取了701名20岁左右的丹麦男子为研究对象。研究人员发现,摄入饱和脂肪的比例与精子浓度、总数“有明显的关联”。饱和脂肪占能量摄入比例小于11.2%的人,平均精子浓度为每毫升5000万,精子总数约为1.63亿;而饱和脂肪占能量摄入比例大于15%的人,平均精子浓度为每毫升4500万个,精子总数为1.28亿。

  世卫组织规定,男子的精子浓度超过每毫升1500万才为正常。在这项研究中,摄入脂肪最高的人有18%未达标,而摄入脂肪最低的人群只有13%。平均而言,摄入脂肪最高的人群精子浓度比摄入脂肪最低的人群低38%,精子总数也少41%。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