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女性 > 时尚 >

307医院研发主动免疫治疗法 专治习惯性流产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张国清)没什么毛病却经常“滑胎”,这样的原发性习惯性流产患者在我国多达百万。到底她们的“病根儿”在哪?307医院免疫室通过多年研究发现,原发性习惯性流产与免疫耐受功能失衡密切相关。通过主动免疫治疗,可以保护胎儿发育成熟,足月出生。记者今天从307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已经通过审批成为国内惟一正式获准将该技术用于临床治疗的医院。

  怀孕是母体耐受胎儿的过程。胎儿接受了父母双方各一半的遗传基因。对母体来说,它是一个HLA(白细胞抗原)半相合的同种异体移植。而来自父亲的白细胞抗原能够刺激母体产生维持妊娠所需的相关抗体,给胎宝宝形成一道免疫屏障,避免妈妈的免疫系统攻击胎儿。如果母亲的白细胞抗原与父亲的太相近,就不会刺激母体给宝宝搭起免疫屏障,母体就会把胎儿当成外来异物进行打击,从而造成流产。307医院免疫室主任奚永志介绍,采用主动免疫方法治疗习惯性流产,在应用前首先要测定丈夫和妻子HLA相容性程度的高低等,然后从丈夫身上分离提取淋巴细胞,像打疫苗一样注射到妻子体内,治疗起来毫无痛苦;如果夫妻白细胞抗原相容程度高,可改用第三者的淋巴细胞。奚永志提醒,只有夫妻双方排除器质性病变因素引起的流产后,才能进行免疫学检查和治疗。此外,治疗过程中还应对疗效进行实时观察,以便了解治疗的效果,确定怀孕的最佳时机;孕后加强免疫也很关键。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