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女性 > 母婴 >

专家称乙肝治疗非越早越好 转氨酶一定量时最佳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一次乙肝规范化治疗研讨会上,中华医学研究会肝病委员会专家称,乙肝治疗并非越早越好,转氨酶升高2倍以上、达到80IU/L时,才是乙肝治疗最佳时机。

  中华医学研究会肝病委员会主任杨炯说,大多数乙肝大、小三阳携带者肝功能一直比较稳定,尽管病毒复制水平很高,但其病毒本身并没有伤及肝脏,学界称之为无症状携带者。虽然乙肝病毒确实是罪不容诛,但此时护肝没必要,抗病毒没到时候,盲目用药可能导致病毒耐药甚至药物性肝损害。

  杨炯说,很多本不需治疗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都经历过这样或那样的治疗,究其原因是多数患者跟着肝病医疗广告走,前几年是祖传秘方,这几年是所谓免疫治疗、基因治疗。杨炯说,这些治疗几乎是无功而返,乙肝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乙肝虚假广告。

  杨炯说,乙肝治疗应当“该出手时才出手”,当转氨酶升高到80IU/L以上时,是治疗的最佳时机,此时给予抗病毒药物将有望一举歼灭乙肝病毒达到持久抑制的目的。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