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市 > 科技 >

优质内容将成短视频平台制胜“绝招”

时间:2018-10-09 10:09

来源:作者:点击:

  时下短视频风头正盛,备受用户青睐,各类短视频客户端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竞争激烈的短视频行业中,如何才能“笑傲江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拥有优质内容才是制胜之道。

  “谁拥有了优质内容,谁就拥有了市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认为,短视频已成为用户直观生动地表达自我的重要方式之一,其内容对平台价值观的树立、用户需求的满足、社会舆论的引导有着重要的作用。优质内容必须符合三个条件:用户喜闻乐见,内容丰富且雅俗共赏,传播正能量和弘扬主旋律。

  扶持和打造优质原创内容已经成为短视频行业的大趋势,也对短视频平台的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户上传的内容越多,平台的审核工作责任越大。

  欧阳日辉认为,对于短视频平台来说,内容审核是平台的“生命线”,它决定着用户看到的视频内容的质量,体现了平台的价值取向、经营理念和用户定位。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各短视频平台也都在内容审核上更下功夫。

  “建立完善内容审核机制是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保证。秒拍加大了审核技术与人员的投入,同时还着手建立用户举报奖励机制,组建社区监督员队伍。此外,我们除了北京、西安、如皋三个审核基地外,还在安徽涡阳再建新的审核基地。优质内容是平台长久发展的保证,必须加强审核力度。”秒拍副总裁张剑锋说。

  今明两年,短视频行业预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据艾瑞咨询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短视频市场规模达5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83.9%。未来2年内,短视频平台将开放大量的商业化机会,流量变现带来较大的市场规模增长;与此同时,随着短视频内容营销质量的不断提升,内容变现也将出现较大机会,预计2020年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超300亿元人民币。

  “短视频平台之战,最终会是优质内容之战。”张剑锋说。欧阳日辉提醒平台经营者,平台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辅助内容审核,可以提高审核效率和准确性。但优质内容仅靠技术上的审核是不够的,人工审核也必不可少。(任朋)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图说资讯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