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推南陵特色农产品销售,将更多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直播展现在大众面前。 2022年7月30日,南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工山镇童薯一家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开展小香薯专场助农直播活动,助力小香薯销售,扩大南陵特色农产品知名度,促进种植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南陵县童薯一家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2年,主要经营种植、销售薯类产品及其他农产品、承接农村公益性项目。工山镇童村村以“南陵县童薯一家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种植小香薯为契机,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一村一品”,特色小香薯示范基地在种、管、销经验成熟条件下,持续扩大小香薯的种植规模,截止目前已完成150亩种植工作。

直播过程中,主播与粉丝热情互动,现场直播特色小香薯的收获、装箱、称重、发货全过程,同时介绍了小香薯从播种、生长、成熟到包装一系列的过程,讲解了小香薯的做法、口感,并通过现场试吃来展示香薯的品质。直播间里,网友积极提问,主播一一解答,网友对小香薯的品质纷纷表示认同,直播间热度不断升温,网友纷纷下单。

此次活动结合了南陵县小香薯发展的产业优势,将南陵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给全国观众,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作用,进一步帮助农户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致富,推动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提升了南陵县本土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后续,南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会继续开展各类直播助农活动,通过电商直播推广南陵特色农产品,让更多南陵当地的传统企业加入到直播电商行业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